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连队“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2020年08月07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郑娅莉

  7月25日,记者走进十三师火箭农场七连职工罗永章家的小院,满院绿色,一股清凉之风扑面而来,院里种了蔬菜、果树,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幅令人羡慕的田园生活图景。

  “现在很多城里人都羡慕连队的环境,我们也觉得日子越过越幸福。”罗永章自豪地说。

  连队环境要美起来,就得从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子维介绍,连队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变生活陋习为抓手,积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队环境得到改善,实现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天气热了,容易引来苍蝇和蚊子,要好好消毒。”七连职工贾德贵打扫完鸡舍后,戴好口罩、手套,仔仔细细地冲洗、消毒。这几天,贾德贵报名加入连队的志愿者队伍,成为连队的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贾德贵还通过多种形式,让大家真正认识到温馨、舒适的居家环境的重要性。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连队环境,连队“两委”成员带头干,引导职工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及时清扫畜禽粪污、房屋周边积水、院内院外杂物,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及时清扫连队主干道和沿线散落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理清运生活垃圾、沟渠垃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不断档。同时,连队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把可腐烂垃圾堆肥沤粪,用于还田;将砖瓦残土等建筑垃圾用于垫道回填,把废旧电池等有毒垃圾集中存放,分类分户处理。

  环境美了, “面子”有了,但更要有文明的“里子”。七连将文明连队创建和各类文化活动相结合,切实打通连队环境整治和长效管护的“最后一米”。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加大典型示范引领力度,发挥正能量的作用。

  “以前一到晚上,职工群众除了看电视、打牌,就没有其他娱乐活动。如今连队建成文化广场,还配备了健身器材,在疫情发生之前,职工群众都喜欢健身锻炼。”张子维说,连队还随时张贴好人好事榜等,宣扬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