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湿地鸟翔集 生态家园美如画

2020年08月07日 13:20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书旗摄影报道)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成群结队的候鸟栖息于此,成为童话边城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内植被葳蕤丛生,林木欣欣向荣,近年来,随着布尔津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湿地面积逐渐扩大,因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在每年3月至10月都会引来成群结队的鸟儿在这里栖息繁衍,翱翔于湿地上空,漫游在水面嬉戏觅食。

  鸟类是很重要的生态旅游和文化教育资源,目前托库木特国家湿地公园内共有鸟类15目46科199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鸟类2种,即黑鹳、大鸨;国家II级保护鸟类15种,包括角、游隼、猎隼等。

  近年来,布尔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营造了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