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坚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通信和邮政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2020年08月09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8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网络通信和邮政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网络通信和邮政服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网络通信和邮递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在通信保障指挥调度中心,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了单位封闭运行情况,并向网络通信行业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网络通信既是各族群众获取信息、社会交往的重要渠道,又是流调溯源、精准防疫的重要信息手段。网络通信部门要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功能,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要加强疫情期间信息发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大优质网络节目供给,更好满足居家抗疫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主要承担全区党报党刊、机要通信、快递邮件的内部处理和运输投递等任务。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详细询问疫情期间管理运行情况后指出,邮政服务是物资运输配送的重要渠道,邮政部门要在科学做好邮件消杀前提下,加强统筹调度,争分夺秒开展邮件分拨配送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质量不下降。各地要为邮政部门开展业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优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邮递措施,确保邮路畅通、投递顺畅。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