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防控大事 必作于细

2020年08月09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当前,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咬紧牙关,落实落细防疫各环节任务,形成抗疫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防控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任何一个环节稍有不慎和疏漏,都可能导致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防控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背水一战,务求必胜。关键时刻,措施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只有对落实“四早”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全力救治患者等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不厌其烦、精益求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才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打赢这场攻坚战,保护好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蓓)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