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多举措帮企业纾困

2020年08月09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在8月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乌市从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方面,出台了多项纾解企业发展困难的政策措施。

  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各企业2020年全年可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5%;9月30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按照2020年实际工程量比重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增加产能,对疫情期间技改新增产能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补助增购设备投资的20%,对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乌市财政全额提供贷款贴息。疫情期间,金融机构对全市所有中小微企业一律不抽贷、断贷、压贷,贷款利率下浮10%。

  发放生活补助稳定就业。对疆内外来乌务工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其中对疆内外大中专毕业生来乌实习人员,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给其实习所在企业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

  提升政务服务。按照“网上办”“零见面”原则开展远程审批服务和电子招投标,审批时间由原有的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0个工作日。开展“非接触式”精准服务,实现对196项业务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理。

  此外,乌市对足额缴纳水、电、气费用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施“欠费不停供”缓缴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