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做志愿者

2020年08月09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8月6日,穆凯代斯·艾力(左)和社区干部一起帮居民倒垃圾。

头发已被汗水打湿的穆凯代斯·艾力。

麦日耶木古丽·阿不都肉素力(右)在帮助女儿穿防护用品。

  新疆日报讯(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张阿姨,你的蔬菜配齐了,我现在就给你送过去。”8月6日,穆凯代斯·艾力边挑选蔬菜,边打电话。

  穆凯代斯·艾力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冷库社区奇台路543号院居民,是该社区年龄最小的一位志愿者,刚刚高中毕业。

  “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和妈妈一起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小区需要帮助的居民服务。”穆凯代斯说,我们小区还有很多“00后”志愿者,虽然在大人眼里我们还是孩子,但面对疫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00后”已出列!

  成为志愿者后,配送、买药、消杀等成了穆凯代斯的生活日常。“别看她年龄小,只要居民有需要,她随叫随到,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但从不叫苦。”居民曲有环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