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新疆的旅游资源是一流的”

2020年08月09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郝沛深入喀喇昆仑山拍摄冰川。图片由本人提供

  【开栏语】

  如今,旅游已成为幸福生活的重要部分,是小康生活的重要标志之一。

  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新疆各地景色各异、风光无限,是国内外游客们向往的地方,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资源基础雄厚。

  从今天起,本版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新游记”栏目,将邀请对新疆旅游资源熟稔于心的业界领军人物,从专业视角、服务角度,为游客提供新疆旅游的个性化、专业化攻略,让游客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新疆、畅游新疆。

  口述:郝沛(摄影师)

  整理:新疆日报记者张海峰

  我今年62岁,已经在新疆大地拍摄了30多年,许多朋友说,看我的作品,如同在新疆大地漫游。

  新疆实在太美了!广袤天地间孕育出独特的壮阔风景,大山、大河、大草原、大冰川、大沙漠、大戈壁,无不令人震撼。我曾在喀喇昆仑山深处,拍过特拉木坎力冰川,它绵延28公里,仿佛一支浩浩荡荡的银甲之师。这座冰川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冰川之一。

  新疆的旅游资源是一流的!行走在新疆大地,常常让我激动不已。

  名扬全国的“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每到夏季,慕名而来的自驾游游客排成了长龙,极其壮观。我曾在不同季节多次去拍摄这条贯穿南北疆的险峻山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用12页的篇幅,刊发我的作品,在全国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香港出版的《中国旅游》杂志也用8页的篇幅刊发了我的作品,为炙手可热的独库公路又添了把火。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人们生活条件好了,旅游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期望把旅游变成一场发现与探索之旅。新疆的大山大河密林中有许多秘境,都是奇美之地,正好契合了这种潮流。

  2019年,我几乎一年都守在吉木乃县的草原石城,用镜头捕捉这里的四季美景。真希望大家都来这个国家地质公园看看。

  2019年,新疆接待游客历史性突破2亿人次。我一点不吃惊,新疆这么美,旅游肯定会越来越火。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