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举措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疫情期间贷款利率下调10%

2020年08月09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8月8日讯(记者马呈忠)“为降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乌鲁木齐市从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方面出台了多项纾解企业发展困难的政策措施。”在新疆新闻办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说。

  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乌鲁木齐市各企业今年全年可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5%;9月30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按照今年实际工程量比重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疫情期间通过技改新增产能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按增购设备投资的20%进行补助,对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市财政全额提供贷款贴息。尚玉岚说,疫情期间,金融机构对全市所有中小微企业一律不抽贷、断贷、压贷,贷款利率下调10%。对足额缴纳水、电、气费用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施“欠费不停供”帮扶。

  乌鲁木齐还按照“网上办”“零见面”原则开展远程审批服务和电子招投标,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0个工作日。推进五大类项目审批流程改革,逐步建立联合验收、多策合一等配套制度,运行“多规合一”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展“非接触式”精准服务,实现对196项业务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