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带着感情抓好民生保障

2020年08月10日 09:28   来源:新疆日报

  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做好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和配送;启动价格监管机制,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落实各项困难群体救助措施;对疆内外来乌鲁木齐务工人员发放生活补助……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和冲击降到最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群众基础。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把民生放在心头。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对物资供应、市场价格、稳定就业等造成影响。这些问题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一旦解决不好,群众生产、生活和心理都会受到影响。战疫情和保民生要做到齐头并进,相关部门就要俯下身子,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用心感受群众疾苦,带着感情抓好民生保障工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带着感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就要把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蔬菜、水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从本质上看,与病毒的较量也是一场民生保卫战。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就能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沈雅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