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点医院成立6支专科应急小分队

结合常规治疗开展综合科学救治

2020年08月11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发生的合并症或急诊等特殊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组建了6支医疗专科应急队伍,与新冠肺炎常规治疗相结合,全力开展综合科学救治。

  这6支专科应急小分队包括心血管、急腹症、中医、脑梗、骨折、结核病团队。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介绍,新冠肺炎合并其他急诊的特殊患者,相较于新冠肺炎的单一治疗,难度较大。组建医疗应急专科小分队,是结合新冠肺炎救治的前期工作提炼出的一种新的工作模式,这也是在武汉取得较好效果的一种救治模式。

  据了解,医疗专科应急小分队成员全部选自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参与救治的各支医疗队,既包括普外、骨科、心血管等专科医生,也包括心理学、药学、护理等方面的优秀医护人员。他们平时承担正常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一旦碰到专科急诊,将会迅速集结,对这些特殊患者进行专业救治。

  陆晨表示,急诊处理是传染病处置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这次医疗专科应急小分队与新冠肺炎患者的常规治疗相结合,不仅可以有效预防轻症型或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重症病例转为危重症,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也是我区在传染病处置中的一次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