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油市场稳定、储备充足、供应充裕

2020年08月11日 16: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8月10日,新疆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正常生产,精炼车间内一排排离心机运转着,发出轰鸣声。

  “目前,公司各类油品库存近3000吨,日灌装油品约2000件,大约40吨,可保证市场正常供应。”新疆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辉说,面向终端市场的油品价格依然保持稳定。

  截至目前,自治区粮油市场稳定、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应充裕,没有出现断档、脱销现象。

  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粮食部门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全疆粮油市场平稳有序,切实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日报制度,每日收集汇总全疆各地商超、批发市场粮油销售价格,并分析研判,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措施建议。同时,积极协调解决粮油企业交通运输问题,打通原粮、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跨地州运输,确保粮食全链条供应稳定。

  在原粮供应上,自治区加强原粮统筹调度,增加市场投放,满足加工企业需求,稳定了粮油市场预期。

  全疆粮油加工企业正常生产,纳入统计监测的面粉加工企业85家,除3家企业技改停产外,其余82家正常开工生产,日均产量保持在6000吨左右;纳入统计监测的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49家,有48家正常开工生产,日均产量900吨左右,能够满足市场供应需求。

  新疆天山面粉(集团)北站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正实行封闭式管理生产。公司品管部经理徐燕说,公司原粮小麦库存充裕,完全能满足生产需求。“目前,我们每天生产面粉400-450吨,今年面粉价格一直没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