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超4.6亿元 相关优惠政策延至年底

2020年08月12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疫情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新疆自今年2月起落实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截至目前,已为全疆企业减少用电成本支出4.67亿元。根据相关政策,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电费统一按95%结算,该优惠政策延续到今年年底。

  今年2月7日至6月30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限制,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对由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生产经营所需用电费用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主动停供”。

  “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享受了阶段性降低电费的政策,截至目前,已经节约电费2289万元,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昌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和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毅说。

  截至8月10日,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为企业减免基本电费2321.68万元;全疆已执行降低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用户约71万户,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4.44亿元;累计为814户次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电费10.16亿元,相当于为这些企业提供了短期无息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营业处副处长黄华表示,相关政策执行至年底结束,政策红利将进一步释放,预计惠及客户超78.75万户,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