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近20万亩食葵进入收获期

2020年08月12日 12:5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何杉 通讯员王伟报道)8月3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乌兰夏尔勒津村食葵地里,村民将收割的食葵盘插在枝干上,等待风干后机械脱粒,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当前,博州19.98万亩食葵进入大面积收获期,食葵种植户抢抓农时收割,农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哈日布呼镇新布呼村种植大户周贤福今年种植食葵3300亩。“去年种植食葵尝到了甜头。今年,食葵长势不错,花盘大、瘪壳少,政府还为我解决了用工问题。现在,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收割,据现场测算,每亩产量达300公斤,丰收有望。”周贤福说。

  种植食葵用工量大,不论是播种、浇灌、割葵花盘还是收葵花籽,都需要大量劳动力。食葵丰收不仅让种植户收益颇丰,还促进了当地村民通过秋收务农增加收入。

  博乐市青得里镇托郭生布呼村村民亚尔买买提·依地尔斯将自家土地流转后,在家门口的食葵地里务农。他高兴地说:“收割葵花盘,一天可以挣300元,食葵收获期20天,可增收6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