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③】组合政策落地 资金帮扶到位

上半年新疆苏宁易购销售额同比增长8%

2020年08月13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8月4日,对于居家办公的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付艳丽来说又是忙碌的一天。线上会议与同事研究30周年店庆日促销活动方案,还要直播介绍产品和生活小常识。“虽然实体店暂时没有营业,但是企业线上正常运营,我们现在做的是店庆日的预热宣传活动,为后期消费活动做准备。”付艳丽说。

  “上半年在各部门悉心帮扶下,在各项刺激消费举措的推动下,苏宁易购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8%的好成绩。”新疆苏宁易购总经理韩磊说。

  成立于2006年的新疆苏宁易购是一家经营家用电器为主的商贸企业。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调整经营策略,加速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转型升级。

  “我们通过线上苏宁云店小程序、苏宁推客、微信秒杀、直播带货等社群营销工具,给消费者提供家电购买服务。现在每个线下门店店员也是线上直播销售员。”付艳丽说。

  在韩磊看来,虽然企业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过程却并不轻松。

  “疫情发生后,新疆苏宁易购全疆74家门店全部闭店。而对应的房租、物业等固定成本,以及疫情期间物流配送防护物资成本等给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韩磊说。

  逐步复工复产后,客流量虽渐渐恢复,但疫情影响了人们的消费预期,恢复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需要时间,这让线下消费占很大份额的苏宁易购面临巨大挑战。

  正当企业发愁时,自治区商务、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将相关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政策汇编”,把“政策汇编”送到了韩磊手中。各项“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商务部门还在激发消费潜能上帮了企业一把。

  【政策】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我区税务部门连续出台了9条具体落实意见、13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15项优惠政策,落实“一企一策”要求,落实困难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延长申报期等政策。相关部门采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缓缴住房公积金、降低企业用电用气价格等措施。

  为全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支持餐饮、商场、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及时出台《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

  “我们享受了减租、社保稳岗补贴、社保减免、60天延期缴税等政策,极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韩磊说,各项减免及补贴为企业提供了近千万元资金支持。

  自治区商务厅与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新疆苏宁易购等联合发放消费券,新疆各地也相继推出电子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落地】“配合消费券等惠民政策,新疆苏宁易购启动了‘健康家电焕新消费补贴暨以旧换新惠民补贴’等活动,同时还针对一些机型推出了买一送一、半价购等活动。”韩磊说,各种促销活动的效果非常好。今年5月,新疆苏宁易购销售额同比增长20%,空调等品类实现销售额翻一番的业绩。

  与此同时,新疆苏宁易购加快门店互联网化改造。上半年,企业在社交电商平台订单同比增长356%。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今后企业要继续以‘危中寻机’的紧迫感探索新技术、新应用,高效整合资源,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聚焦线上平台精细运营及线下门店互联网化发展,不断创造市场增量。”韩磊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