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继续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8月13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赵春华报道)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检出方法和判断标准。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市根据检测结果,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12日8时45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道湾片区管委会八道湾西社区蓝天·欢乐颂小区门口,来自阿勒泰地区的核酸采样队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再次确认各项防护工作准备到位后,开始为小区居民采样。

  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居民们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隔,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依次进行采样。据水磨沟区八道湾片区管委会八道湾西社区党支部书记莫强介绍,当日,该社区1414人进行了核酸采样。

  12日13时,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天平社区南湖花苑小区内,志愿者正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采样区,来自阿勒泰地区的核酸采样队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娴熟地用棉签在居民喉咙处采集分泌物,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为给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居民提供便利,采样队分成两组到居民家中进行采样。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杨雯雯说:“我们采用的是信息化技术预制条码,推行无手工填写信息条码方法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送样、检测一条龙作业,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提高了采样效率和准确率。”

  据介绍,阿勒泰地区核酸采样队7日抵达,目前已经完成17个社区的采样工作。

  14时,记者来到天山区东泉路片区管委会东泉路中社区世界冠郡小区,来自石河子市的核酸采样队正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记者看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心供应室护士许青青每做完一个核酸采样就会摘掉一次性手套,手上喷完消毒液反复搓揉后,再换上新的一次性手套。“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确保安全。”许青青说。

  “重复检测能够尽早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我非常支持这项工作。”世界冠郡小区居民明月说。

  目前,来自8个地州市及兵团的核酸采样队正全力配合乌鲁木齐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