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2020年08月13日 12:1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8月11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扶贫办了解到,巴州自8月1日至9月30日,全面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全州上下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灵活运用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最大限度地销售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和获认定的扶贫产品,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阔的市场。此次活动要求巴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州性消费扶贫活动,各县市、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区域性、专项类消费扶贫活动。同时,各县市、各部门单位相互之间要注意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共同行动的消费扶贫态势。

  据了解,巴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对接会、洽谈会、采购会等各类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开展“五进”活动,鼓励和动员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医院等活动,并建立起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包联部门单位、帮扶干部以及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作用,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转化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各县市要加大扶贫产品供给,利用网络和各类符合自身实际的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销售渠道。依托对口援疆省市消费市场优势和便捷的销售网络平台,打通特色农产品销售对接渠道,让巴州绿色、有机、无公害、优质的农副产品走上对口援疆省市群众的餐桌。加大消费扶贫专柜的开设力度,合理制定运营方案,有效助力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