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志愿服务队助农增收 为民解忧

2020年08月13日 13:0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焦俊霞 张国辉报道)“岁数大了,干农活有些力不从心,多亏了你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渡过难关,谢谢你们!”8月8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石桥乡杨树村村民张彩群对村党支部书记刘冬说。

  张彩群今年60岁,种了60多亩棉花,因孩子外出务工,家中缺少劳动力,加上前期田间管理不善,棉田里长满了杂草。张彩群一时犯了难,正在一筹莫展时,乌苏市林草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张彩群的地里,为棉花打药、除草,解了燃眉之急。

  炎炎烈日下,在张彩群的棉田里,农业植保无人机在农田里作业,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拿起铁锹、舞动锄头,在为他家棉田锄草。

  工作队队长乌兰说:“每次看到村民竖起的大拇指和满意的笑容时,感觉一切苦和累都是值得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切实做他们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