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二队领队陈金堃:切实提高检测质量与效率

2020年08月15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4日上午11时,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4号住院楼12楼办公室内,浙江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二队领队、绍兴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陈金堃正忙着整理核酸检测的数据。

  “通过整理数据,对昨天的检测工作进行总结,并发现不足,改进检测流程。”陈金堃说。

  8月3日18时,浙江省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接到支援新疆的通知后,踊跃报名,迅速集结,晚21时,64名队员全部抵达机场。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完毕仅用了3个小时,有的队员甚至连随身行李都来不及收拾齐全。

  为帮助新疆快速、准确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此次选派的队员都是浙江省各医院的精兵强将。“这是我们帮助新疆战胜疫情的优势。”陈金堃曾在今年2月驰援湖北荆门,连续奋战35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安装、调试仪器,开展预检测试验……8月4日浙江省核酸检测队抵达新疆后,分成两队进入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新医大一附院,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为了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浙江省核酸检测队与新医大一附院召开会议,制定检测方案。在新医大一附院开展核酸检测的20名队员与本院医务人员混编开展检测,分成4组,每6小时一班,24小时连轴转。队员们加班是常事,大家都想着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为抗疫争取时间。

  浙江省核酸检测队队员的奉献精神感染着与他们一起战斗的新医大一附院的医务人员。“一次,临时增加了检测量,已经回去休息的队员们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马上回到了实验室。”新医大一附院病理科主管技师苗娜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