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部: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8月15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在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部,相关人员正查看规划图。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石小伟 李阳摄影报道)作为自治区第一批三个“四改八”项目之一,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已于今年6月25日全线贯通。为了在预定时间内建成通车,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盐湖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约8821.8平方米。作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之一,除常规服务区的设置外,还增设了司机休息室、备用卫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目前,剩余工程已进入装饰装修收尾阶段。

  张超是该项目指挥部房建工程负责人,他长时间坚守在岗位。即便条件艰苦、肩上担子沉重,但他仍保持乐观、充满斗志,在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紧盯原材料进场、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进度,进行全面管控;积极加强与指挥部、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

  “鉴于目前一些行业生产还未完全恢复正常,我们在利用原有材料继续施工的前提下,采取从内地重新订购材料的方式,争取能施工尽量施工。盐湖服务区目前还有约100名工人在从事外墙和室内装饰装修、室外广场砖铺设和地坪混凝土浇筑施工。”张超说。

  距离盐湖服务区不远的小草湖服务区总建筑面积6492.9平方米,位于新疆赫赫有名的“三十里风区”,一年中有160多天都是大风天气,是“飞沙走石”的地方。该站点剩余工程主要为室内装修和外场场坪施工,目前240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吊顶、穿线和路沿石安装施工。

  张东升是项目指挥部的房建工程师,自6月20日以来,一直在服务区蹲点包干。小草湖施工现场野外作业环境差,多半时间是大风、高温天气,给野外施工带来困难,张东升发挥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业精神,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同上工地。近期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建筑材料不能及时供应,施工人员也紧缺,因此,他每天都在现场组织现有人员在做好健康和安全防护的同时,组织好施工生产。

  “虽然施工压力大,但我会和指挥部、参建人员一起想办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时协调解决好相关难题,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目标任务。”张东升说。

  同样为房建工程师的赵鹿鹿,在小草湖服务区,坚持和工人工作生活在一起,督促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同时,协调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托克逊县相关部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在指挥部蹲点施工一线人员和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目前,盐湖服务区和小草湖服务区装饰装修工程均已完成约90%。

  项目指挥部坚持“能施工的坚决不停、不能施工的尽量创造条件施工”的原则,积极向内地厂家重新订购各类建设材料,由专车运输直达工地现场。“当前,我们想方设法采购建筑材料,争取尽早完成项目建设,早日造福全疆人民。”该项目指挥长刘青峰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