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为离乌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08月16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8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乌市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出疆就学和患重大疾病等特殊群体赴内地就医开辟绿色通道,上述人员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绿码”和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经所在社区核实登记后,即可通行。

  上述人员可通过社区包户干部向所在社区提出核酸检测申请。社区每日统计好人员信息,经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总后,及时上报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酸检测组。

  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统筹安排乌市疾控中心或其他有能力的区(县)疾控中心及检测机构,在收到区(县)报告24小时内,组织专业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严格按照检测流程规范开展核酸检测,24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交给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经由社区将核酸检测报告交予申请人。核酸检测费用由乌市财政承担。

  如上述人员在乌市全覆盖核酸检测中未发现异常,可通过社区向区(县)疾控中心申请,由区(县)疾控中心开具核酸检测无异常证明,并加盖公章。该证明仅在近7日内、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有效期内使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区(县)疾控中心立即按照相关流程处理。

  “符合上述条件的相关人员,将由所在社区专人专车点对点接送,确保离乌绿色通道安全、快捷、畅通。”刘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