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蔬菜包

2020年08月16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严格落实民政兜底保障措施,开展困难家庭救助,做好困难家庭肉、蛋、禽类等生活物资保障,定期发放蔬菜包,最大限度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乌市民政局局长吴霆介绍,7月24日,乌市为全市9367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了100吨蔬菜和价值23万元的副食品。古尔邦节前夕,按照每人500元标准,为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发放鸡蛋25吨、鸡肉33吨、羊肉71吨。

  8月2日起,乌市按照每户300元标准,定期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蔬菜包。针对部分低保对象和散居特困群体人户分离的情况,由困难群众实际居住地的民政部门负责将蔬菜包及时精准配送至每一户困难家庭;根据保障对象实际需求,适时调整配送蔬菜包种类,增加发放频次,保障困难家庭吃到新鲜时令蔬菜;对个别区(县)反映农村困难家庭的蔬菜基本能够自种自足,乌市及时调整,为农村困难家庭发放米、面、油和副食品等生活物资。

  8月2日以来,乌市已为困难家庭发放3万余包蔬菜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