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乌市急救中心:多举措确保市民日常急救需求

2020年08月16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8月15日,乌鲁木齐市120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向松介绍,该中心在组织专用负压车做好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日常急救工作,确保市民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为提高120电话接通率,乌市增加接警分流电话和120受理座席,抽调专业人员充实到调度指挥岗位。市民拨打急救电话后,120指挥调度中心第一时间将患者基本信息录入接警平台,并上传至急救车上的信息终端,救护车在抵达患者所处位置前,随车医护人员就能根据患者提供的有效信息,提前准备相应的急救措施。

  针对疫情发生以来,乌市日常急救工作量增加的实际情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度,抽调全疆各地州45辆急救车驰援乌市,8月9日已开展日常转运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提高救治效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