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帮助别人时我也收获了快乐”

2020年08月16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8月14日一大早,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管委会银河社区,志愿者刘思雄像往常一样给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入户测体温、打扫小区卫生。他的笑脸在晨光的照射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刘思雄今年21岁,在四川传媒大学就读。暑假返回乌鲁木齐时疫情发生,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这是刘思雄第二次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年初疫情时,儿子说要做志愿者,我们当即表示支持。”母亲郑亚丽说。刘思雄做志愿者没几天,他的父母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一家三口每天完成志愿服务回家,还会交流一下经验心得。

  在小区大门口值守、做楼道卫生消杀、为居民买菜买药,刘思雄每天的任务可不少。他所住的楼栋是多层住宅,一共7层,每天跑上跑下为居民服务,全靠两条腿,这些天下来体重轻了3公斤。“爬楼梯虽然累点儿,但可以服务居民,还能锻炼身体。”他打趣说。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关键是心与心的沟通。用心服务居民,帮助别人时我也收获了快乐。”刘思雄说,一些居民把他们志愿服务的场景拍下来,在小区微信群里为他们点赞;还有些居民为他们买来水果等消暑食品……这些来自居民的肯定让刘思雄觉得自己的辛苦付出非常值得。

  如今,在刘思雄所在的小区,很多居民都记住了这个高个子、为人热情的小伙子,大家都亲切地喊他“小刘”。“看到儿子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很欣慰。”郑亚丽语气中带着自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