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新疆医疗卫生战线最响亮的请战誓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三万党员白衣执甲冲锋一线

2020年08月17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疫情发生后,全区医疗卫生战线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基础防护等工作,以身为盾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区各级医疗机构2415个基层党组织、29617名党员闻令而动,与近20万医疗卫生工作者,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自治区级医疗卫生单位的897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1万余名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顾莹苏说。

  7月25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成立了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临时党委,下设33个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冲到最危险的第一线;自治区人民医院组建医疗救治、发热门诊、社区采样等6支党员突击队;在接到组建核酸采样队的通知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71名党员迅速报名请战;自治区8个地(州、市)医疗机构1822名医疗队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迅速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医疗队员们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多轮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当前每一位医疗卫生战线党员的请战誓言。许多在一线工作的党员医务人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战疫情。

  党员的先锋作用使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一批积极分子在疫情中得到淬炼。在临时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医疗队队员斗志昂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最强信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