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核酸检测中心首批检测任务完成

2020年08月17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8月7日至16日15时,自治区核酸检测中心累计完成核酸检测约310万人份,顺利完成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付的首批检测任务。

  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九批援疆干部姚文兵说,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基于疫情防控的科学判断,为快速提升新疆核酸检测的能力,决定以新疆医科大学为基础,紧急建设一个日检测能力为5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中心。8月2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学校迅速行动,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连续奋战58小时,完成实验楼的改造和装修;自治区紧急从上海、杭州、济南等地购置数百台检测设备,工作人员连夜安装调试;学校从所辖7个附属医院、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临床医学研究院抽调500余名检验人员、研究人员和教师组成了检测队伍。8月7日起,该中心开始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实行人员三班四运转、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制。

  “核酸检测是自治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成立检测中心能够实现‘大兵团’作战,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准确的数据。”姚文兵说。

  目前,自治区核酸检测中心力争尽快完成二期工程,后续仪器设备正在加紧调试安装,等到二期工程完成后,该中心日检测量能达到100万人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