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党员】库尔班江·尤努斯:服务社区的“流动小喇叭”

2020年08月18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8月1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宁波街社区新謦美寓小区,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库尔班江·尤努斯看看表,已经23时了。

  这一天,库尔班江的计步器显示步行了36000步,脱下防护服,他的衣服早已湿透。

  库尔班江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副主任,有着17年党龄。7月17日,刚刚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回乌鲁木齐休假的他得知社区征集志愿者,他果断报了名,他说:“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这个特殊的时候,为群众服务心里踏实。”

  曾经做过宣传工作的库尔班江,每次上门为居民服务,不管送菜还是测体温,都不忘给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刚开始,我们小区里也有人不太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我就每次劝阻他们,告诉他们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此外,库尔班江还利用微信,在小区微信群中转载自治区主流媒体宣传的一些报道,居民都叫他流动“小喇叭”。

  几天下来,库尔班江的嗓子哑了,可是他还是停不了“唠叨”,“阿姨,这个药是提高免疫力的,一天吃三次……”小区里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看不到群里的通知,库尔班江对他们格外用心,每次上门,都要详细询问他们的需求,交代居家防疫的注意事项。

  为住户送米面粮油等较重的物品,库尔班江总是抢着干。结束一天的工作,库尔班江还常常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居民体温统计表,梳理第二天送菜的明细,有时候天快亮了他才回家,睡几个小时又出门了。

  “社区干部太辛苦了,能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库尔班江说,志愿服务时,时常不能按时吃饭。但入户时,常有居民把家里蒸好的包子、花卷挂在门上,顿时觉得特别温暖。

  “大家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库尔班江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