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干部群众齐上阵 线上线下销售忙

2020年08月18日 11: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阿娜尔古丽 韩遇琳 王建强报道)连日来,为帮助农民将果蔬销售出去,同时满足各族群众需求,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乡镇党委、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实现供需双赢。

  “今年,我种了50多亩辣椒,现已进入采摘期,今天采摘的一卡车辣椒已经卖到了阿克苏市。”8月15日,拜城县米吉克乡团结村农民彭大贵高兴地说。

  日前,米吉克乡采取“线下实体+线上直销”的方式,通过拜城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平台发布信息,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截至目前,该乡帮助村民销售各类瓜果、蔬菜1600余吨。

  土桃子是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墩吕克村的特色农产品,因皮薄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往年早早就有水果商来果园订购,今年却销路不畅,镇党委了解情况后,发动党员干部组成助农小分队,多方联动,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农民寻找销路。库车市融媒体中心得知消息后,收集各乡(镇)农产品销售信息,在库车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广大市民纷纷转发。许多市民看到信息后,以小区为单位,在线订购农产品。消息发布当天,墩吕克村的土桃子就被预订3吨。

  库车市东城街道新天地小区居民尼亚孜·阿木提有一个果蔬摊,听说部分农民的水果出现销售难题,他立即订购50公斤桃子、香梨等水果,希望能够帮助农民解燃眉之急。

  眼下,库车市牙哈镇阿克布亚村2000亩葡萄进入采摘期,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QQ群、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农民销售葡萄。

  村民阿依先木·达吾提家有5亩葡萄,她说:“去年我家葡萄收入1.5万元以上,今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收入和去年一样。”

  这几年,在牙哈镇党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阿克布亚村扩大葡萄种植规模,而且注册了木纳格·沙玉商标,每年能给村民带来500万余元收入。今年,果品销售遇到困难,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联系派出单位帮忙与外地客商取得联系,确保村民的葡萄能及时销售出去。截至目前,已收到疆内外700多吨订单。

  阿克布亚村农民户均种植葡萄5亩,亩均收益3500多元。工作队和村“两委”依托葡萄产业,通过品种改良、科技投入,打造出集立体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葡萄庄园,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让阿克布亚村的葡萄产业发展得更好,村民的收入更高。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刘向阳说:“葡萄现在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保面积、增产量、提品质的思路,帮助农民发展好葡萄产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