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50名医护人员宣誓入党

2020年08月20日 08: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8月15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场为50名同志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各个病区同步举行。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临时党委书记、院长于爱平介绍说,这50名同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医院临时党委会议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决定吸收这5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能在抗疫一线入党,让4号楼十病区的医生李婕荣誉感和责任感倍增。“在入党宣誓前,我也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每位病人细心呵护,时刻去关注他们的病情和心理变化。”李婕说。

  7月底,李婕所在病区接诊了一名患者,入院前几天,李婕发现他总是沉默不语,眼睛从来不离开手机,也不与他人交流。

  “刚开始他白天除了睡觉外,就是看手机,饭也不好好吃。我觉得他心里有事,需要进行心理疏导。”此后,李婕每次查房时都会和他多聊几句,了解他的想法。渐渐地,这位患者开始和别的患者交流。

  “我们几个医生轮流引导他,让他按时休息,定时运动,提高免疫力,他还写了一个计划表,固定每天的作息。”李婕说,“这样有利于他的康复。”

  几天前,这位患者治愈出院,临走前在床头留下了一封信,信里写道:“感谢这段时间你们的陪伴,身着白衣的你们就像一束光,照亮我的生活……”

  和李婕一同入党的徐超,7月23日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被任命为1号楼1病区主任。“在抗疫一线入党,对我来说是人生宝贵的经历,宣誓时我的手都止不住地抖,太激动了。”徐超说。

  除了日常对病人的治疗外,徐超每天都会和护士在病区内领操,带着患者们一起跳舞、做运动。

  7月底,徐超所在病区接诊了一名患者,是一名60岁的阿姨。“她状态特别好,一进来就跟我们打招呼,说‘麻烦你们了’。”徐超说,这位阿姨平时就爱跳广场舞,看到医护人员带着大家做运动,就跟着一起运动。

  “我们领操时,她主动说自己站在第一排,有些不想动的患者,她还主动劝解,在她的号召下,不断有人加入。”徐超说,患者们积极乐观的心态也一直鼓舞着医护人员,如今,病区每天都有病人康复出院。

  “入党之后,我们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精心治疗每个病患,让他们尽早康复出院。”徐超说,此次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大部分都是党员,前辈们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时刻激励着他不断努力。 (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