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蔬果包”为啥被点赞?种类丰富,价格亲民

2020年08月20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谢谢你,辛苦了!”8月18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昊元上品小区居民王多荣接到志愿者张琴递来的“蔬果包”和三黄鸡后说道。

  “中午可以做大盘鸡了,疫情期间,多亏了志愿者给我们送菜。”王多荣说,每隔两天,他便会收到志愿者送来的“蔬菜包”、“水果包”,种类丰富,价格也亲民。

谢树栋(左)正在和张琴(右)进行蔬果配送统计。

  原来,王多荣口中的“蔬菜包”和“水果包”走的是“私人定制”路线,定制版的蔬菜和水果有40多种,按照不同种类搭配成从A到N共14种“套餐”,供居民自由选择。

  记者了解到,因小区住户多,蔬果需求量比较大,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驻石油新村片区锦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一改最初的“蔬果盲盒”配送,将蔬果分成小包装,并专门制定了蔬果配送方案和流程,确保居民能吃上品种多样、新鲜放心的蔬果。

张琴正在检查刚运送来的葡萄。

  志愿者张琴介绍说,比如A“蔬菜包”有葱、姜、蒜、洋葱,B“蔬菜包”有土豆、胡萝卜、白萝卜,每个“蔬菜包”大概10元或15元,上面标清了数量和品种,“水果包”里有西瓜、蟠桃、葡萄、香蕉、苹果、香梨等多种水果,满足了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如今,每天有1000多份这样的定制“蔬果包”准时送到居民手中 。

  今年24岁的志愿者肖宗麟负责日常的送菜工作,“我一天最多能送100多份‘蔬菜包’,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很充实,尤其是居民的一声谢谢,让我干劲满满。”

分装好的“蔬菜包”。

  “私人定制的形式很好,还不浪费,现在我们想吃什么菜,都能吃到。”居民姜小平在微信群里点赞说,“非常感谢工作队和志愿者!”

肖宗麟正在为居民配送“蔬菜包”。

  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驻石油新村片区锦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谢树栋说:“我们社区有1300多户居民,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至少派送了50吨蔬果给居民。”

小区居民在微信群中为志愿者点赞。

  “看到居民的点赞,我们很欣慰。下一步,我们将细化派送流程,更精准、高效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谢树栋说。(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