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志愿服务队帮牧民收割牧草暖民心

2020年08月20日 18:01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雯 刘玲摄影报道)时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玉什开普台尔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格外忙碌,他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老弱病残、劳动力缺乏的牧民收割牧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受到农牧民群众好评。

  今年30岁的海那尔·叶尔肯,是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玉什开普台尔村的牧民,海那尔的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妻子只能留在家中照顾老人和孩子,眼看到了秋收季节,海那尔家山坡上的100亩牧草收割工作量大,家里又缺乏劳动力,这让海那尔犯了愁。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海那尔家的草场帮忙收割牧草。

  看着草场里打捆好的牧草,海那尔高兴地说:“今天志愿者来帮我收割牧草,今天收了一半,明天就能全部收完,感谢志愿者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志愿者马普塔力木·努尔旦阿勒说:“现在是秋季收割牧草的农忙时节,村里有些家庭没有劳动力,所以我们自愿组队帮助这些困难家庭,虽然天气比较热,也有点累,但是能帮到他们,我们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通过一次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群众同劳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