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考生:征集志愿怎么填?这些事项把握好!

2020年08月20日 1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征集志愿是指在有关批次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根据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组织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在网上公开参与未完成计划的征集志愿工作。

  通俗地说,征集志愿就是错过第一次机会后的第二次机会。征集志愿再一次为考生录取提供了机会,同时使高校的招生计划得以顺利完成。

  根据录取日程安排,新疆还将进行四次征集志愿工作,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本科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的每次征集志愿中,考生可同步修改填报后续批次志愿,凡尚未被相关批次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该批次征集志愿。

  为帮助考生准确填报征集志愿,请注意以下事项:

  1.确认自己是否被录取

  填报征集志愿前,登录“新疆招生网”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查看自己是否已被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征集志愿无效。

  2.知悉征集志愿时间

  考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新疆招生网”和“新疆招生”官方微信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了解各类招生计划相应批次的征集志愿时间。

  3.了解未完成计划情况

  新疆今年继续通过“新疆招生网”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发布未完成计划信息和填报征集志愿。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查看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征集志愿。

  4.了解征集志愿设置要求

  考生须用电脑登录“新疆招生网”查看征集志愿要求,全面了解参与征集志愿院校的招生章程、专业信息、学费标准及其他相关要求。填报专业不属该次征集志愿范围的,所填志愿无效,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5.把握征集志愿填报操作要求

  考生登录“新疆招生网”进入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通过“征集志愿公告”,查看未完成计划相关信息,再选择“填报志愿”,在左侧栏中选择相应的批次进行填报,将确认填报好的志愿“保存并提交”后选择“安全退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