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打卡”成为伊犁人的新风尚

2020年08月21日 12:26   来源: 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 马承璐报道)8月17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体育局了解到,2020“民族团结一家亲·体彩杯”伊犁州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自启动以来,不少人借助线上资源来健身,丰富了居家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人体验和收获到了健康、快乐。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5月创新举办2020“民族团结一家亲·体彩杯”伊犁州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体育+互联网”模式进行),通过集参与性、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线上打卡、在线互动,较好地满足了各族群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劲的体育动能。

  据了解,2020“民族团结一家亲·体彩杯”伊犁州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项目包括跑步、快走、太极拳、骑行、跳绳、健身操、瑜伽、羽毛球、乒乓球、广场舞、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开合跳、呼啦圈、曳步舞、柔力球、功夫扇、篮球、足球、健身气功20项内容。

  “伊犁河谷每天‘打卡’人数突破10万人,参与‘打卡’人数达到12.31万人,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关注浏览量也达到164.21万人次。”伊犁州体育局综合处处长何泽虎说,今年“全民健身日”提出,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形式,旨在通过这种与时俱进的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形成终身健身的习惯。截至目前,伊犁州直已表彰5、6月“十佳运动员”“运动达人”40名,创伊犁州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来各族群众参与网络体育赛事历史新高,伊犁大地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年底还将通过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评选全民健身模范县市奖5个、全民健身模范机关(单位)5个,奖金各5000元,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可感受运动的魅力,保持健身“打卡”的热情,让健身“打卡”成为新时代伊犁人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