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工作队帮困难村民清选小麦

2020年08月21日 12:4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张华报道)“哈主任,下午村里通知要去粮站送小麦,我的麦子还没清干净,清粮机也启动不了,能不能帮个忙。”8月14日,托克西·胡尔曼哈孜打电话给村委会主任哈依沙·斯哈克。

  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村民托克西·胡尔曼哈孜今年70岁,儿子在离家40多公里的秋草场放牧,暂时回不了家,家中收获的麦子无人清选。因老人身体不好,只能向村委会打电话诉说自己的困难。

  塔城地区邮政分公司、邮政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组织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开着拖拉机,带着清粮机上门服务。托克西·胡尔曼哈孜家收获的3吨小麦不到两个小时就清选完毕,并送入粮站。

  “秋收季节,只要村民有困难,我们工作队就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服务,解决难题。在帮助村民的过程中,我们也有满满的获得感。”驻村工作队队员别勒克·达吾肯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