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谢丹:团结的力量

2020年08月23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8月18日

  地点: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4号楼14病区

  7月16日,我们匆忙打包行李赴医院值守;7月25日凌晨2点接到通知——6点出发,前往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在这里,没有人推三阻四,没有人拈轻怕重。发现了问题,及时解决,遇到了困难,一起克服。这种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了一股力量,把来自不同医院、未曾谋面的医护人员紧紧凝聚在一起,我真正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有时一天下来防护服里都能倒出水来;有时值完班后倒头就睡。有一次大家笑谈说:“权荣喜主任的眼袋都要掉到下巴了。”是啊,一把年纪了,因为不放心病人,天天驻守在病区,累了就在行军床上窝一会……这便是我们老一辈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隐忍、坚毅,扛得起担子,是我们的精神标杆!

  记得一位83岁的患者,基础疾病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我们病区那天开始,就成为大家重点关注对象。他的吃饭问题愁坏了我们,每次把饭菜送到嘴边,老人就是不张口,劝哄都不行。是饭菜不合口味吗?主任跟他家人联系,打听到老人的喜好后,联系食堂给他开小灶。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来,当他吃下第一口饭的时候,整个病区就像打赢了一场仗似的欢欣鼓舞。

  如今,出院病人越来越多,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新疆日报记者康颢严整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