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我和姐姐肩并肩”

2020年08月23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8月22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炉院街社区君泰大厦门前,茹则古丽·萨伍提在小本上详细记录着志愿者提供的订单,“邱晶姐昨天又忙到很晚,我想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

  2020年4月,茹则古丽从墨玉县来到乌鲁木齐,被分配到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工作。为让茹则古丽更快熟悉适应城市工作生活,管委会给她找了一个帮带“老师”——比她大3岁的邱晶。

  勤奋好学是茹则古丽给邱晶留下的第一印象。“入职培训,她总是手不离纸笔,不但认真记录,而且提前预习。”刚来时,茹则古丽的普通话说得不顺畅,邱晶一有时间便陪她练习。如今,茹则古丽已经能进行简单的宣讲了。

  想着妹妹一个人在乌鲁木齐,换了环境难免有些不适应,邱晶在生活上对她多了一分照顾。带她熟悉工作环境,教她工作方法;闲暇时约她吃饭、逛街,两人越走越亲。

  7月中旬,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作为包户干部,邱晶承担起君泰大厦服务保障和值守。君泰大厦住户多,白天仅靠邱晶和志愿者“跑腿”,忙起来时拉不开栓。

  “我得和姐姐肩并肩。”由于还在培训期,没固定岗位,茹则古丽便跟社区申请和邱晶搭班,“两个人分担,能轻松些。”

  每天一上班,邱晶和茹则古丽都会准时来到君泰大厦楼下,梳理志愿者收集的居民订单。邱晶说,社区蔬菜直销点的菜到得早,她俩就先去排队配菜,拉回去交给志愿者分发;菜到得晚,她俩就分头先跑超市、药店给居民采购。遇到居民急需就医,邱晶就负责送居民去医院,茹则古丽负责值守、配合志愿者行动。

  8月22日,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不到30摄氏度,但一天下来,两姐妹防护服下可见之处满是汗珠。“有妹妹这个好帮手,我干起活来更有劲了。”邱晶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