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2020年08月23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抗疫战士——无人机”“日食那些事”“远古的精灵——新疆北鲵”“沙漠藻及其沙漠治理作用”……近日,作为2020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先期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第四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7月启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为了鼓励全民参与科普,本届大赛在赛制上较往年有所优化。大赛设置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选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合多媒体形式和实物道具,将一个个科学知识或科学原理诠释得生动有趣。

  经过比拼,来自新疆科技馆的孟亚男荣获一等奖;来自新疆科技馆的聂思宇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馆的江曼荣获二等奖;来自民航新疆空管局的俞晓宇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得大赛一、二等奖的三名选手将代表我区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科普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由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旨在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