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达西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年08月24日 12: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鲁红光报道)8月19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委宣传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共同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疆41个村入选,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名列其中。

  达西村是一个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多年来,各族村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从盐碱地中踏出一条致富路。近两年来,达西村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强化旅游产业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农家乐、民宿、休闲采摘园、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景区等业态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吸收接纳了周边贫困群众在餐饮住宿、民族歌舞表演、农副土特产品销售等领域就业,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途径。2019年,达西村集体收入达2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超过33000元。

  尉犁县委组织部驻兴平镇达西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周云强说,今后,达西村将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引导村民发展“一户一品”庭院经济,不断延伸特色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让全村家家户户有产业,人人均就业,让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据悉,被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文化和旅游部将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标识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