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0岁女孩画出他们的倾心奉献

2020年08月24日 17:46   来源:新疆网

志愿者上门收取垃圾时,李梓钰把自己所画的画送给了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赵枫 郭军鸽报道)8月20日,一幅由孩子创作的画,和上面直抒谢意的话语,在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片区新医社区业主群中引发了共鸣。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驻新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幅画让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颇感欣慰。疫情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宅家居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让大家彼此间不断增添感动,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共同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张超给记者发来这幅画的照片,画上三个戴着口罩的人手拉着手,分别代表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大家手挽手齐心奋战,体现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画上用稚嫩而工整的字迹写着:“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张超说,这幅画第一时间在小区业主群里引发热议。

  “封闭期间,社区2800多户居民家庭的菜品、药品投送和垃圾收取等服务,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完成的。”

  志愿者李金宝说,这幅画就是他在上门收取垃圾时收到的。

  记者辗转联系到画作的小作者——10岁的李梓钰。

  李梓钰说,两周前在社区做核酸检测采样时,她在现场见到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大热天捂在防护服中辛苦工作,为居民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她特别感动。因为没法当面感谢,她便想到通过画画的方式致谢。

  李梓钰的奶奶吉荣说,孙女的举动让他们特别欣慰,说明她眼中有细节,心中有爱。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