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麦收获面积已超九成 收购进度快于去年

2020年08月25日 09: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新疆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目前,全区小麦收获面积已超1400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110余万亩,占全区小麦播种面积的90%以上。

  今年,新疆小麦播种面积1541万亩,比去年增加111万亩。当前,南疆五地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小麦收获工作已经结束。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小麦收获率超过90%,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除昭苏县等高海拔冷凉麦区外,其他区域小麦收获已基本结束,整体收获率超过70%,阿勒泰地区春小麦也陆续进入收获期,收获率达20.1%。

  截至8月23日,全区累计收购小麦225.84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9.58万吨。市场优质优价趋势明显,小麦平均收购价格2.48元/公斤,较去年同期每公斤上涨0.05元。

  今年,全区进一步夯实小麦生产基础,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各项支持措施,狠抓防灾减灾,降低减产风险。全区小麦预计总产588万吨,夏粮丰收已成定局,实现了“疆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生产目标,确保了口粮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