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加紧抢收青贮玉米

2020年08月25日 13:00   来源:伊犁日报

青贮玉米收割机在田间作业。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摄影报道)又是一年打草季,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农牧民忙着打草和抢收青贮玉米,为牲畜准备越冬饲草料。

  8月23日,记者在该县吐尔根乡阿克克尔喀村一片青贮玉米地看到,青贮玉米收割机正在加紧收割玉米。村民努尔旦别克·叶尔达吾列说,他家有23亩地,其中13亩地种了青贮玉米。临近收割期,村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帮忙为他联系了青贮玉米收割机,由干部组成的5名志愿者也过来帮忙。青贮玉米的顺利收割,让他家牲畜越冬的饲草料有了保障。努尔旦别克·叶尔达吾列这些年通过养殖走上了致富路,住上了安居富民房,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今年,他养了33头牛和4匹马,青贮玉米收了150吨,饲草料地打了200捆草,冬天再育肥一些牛羊,一年至少有10万余元的收入。

  阿克克尔喀村党支部书记叶尔肯·努尔哈之说:“今年全村共种植青贮玉米3000亩,近期陆续开始收割。村干部提前下手,帮助从外面调配了4台青贮玉米收割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每一块地点对点帮助村民收割。”

  据了解,吐尔根乡牛羊存栏量25418头、马3345匹、骆驼92峰,草场总面积39万亩,打草地30580亩,饲草料地8785亩,青贮玉米3672亩,苜蓿4465亩。当前正值青贮玉米收割季节,该乡积极帮助村民联系收割车辆,党员志愿者在田间地头服务群众,和农民一起劳动、一起青贮饲草料,做到了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