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物业网上投诉 居民最关注设施设备维修问题

2020年08月25日 13: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自乌鲁木齐公布物业网上投诉渠道以来,一周内“安居广厦”平台共收到29件物业投诉及建议。目前,市、区两级物业监督部门通过电话回访、微信、视频取证等方式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8月24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居民对物业投诉与建议的相关问题,该局在“安居广厦”平台上线了“物业投诉”功能。居民只要关注“安居广厦”微信公众号或在微信里打开“安居广厦”小程序,选择物业服务便可对物业投诉。

  市物业监督管理中心主任马强说,中心在线接收、转办、处理业主反映的物业投诉、报修等物业方面诉求,并对超时限的进行跟进督办。目前居民反映的物业问题主要集中在设施设备维修、防疫消杀等问题,正常情况当天反映的问题次日可以得到解决,突发应急的情况要求立即处理。

  例如,金马花园小区一居民反映房屋排水管道走向不合理问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发现一些油污油脂附着在排水管道壁,形成“肠梗塞”。物业公司临时采取通过热碱水进行除污,待疫情结束后,对排水管网进行更换,居民也表示同意。

  马强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已要求物业公司先行处理,待疫情结束后由责任单位全面检修、消除隐患。同时也要求物业企业全面检查物业管理区域电梯、消防、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设备,保障正常运行。

  针对防疫消杀问题,市物业监督管理中心建议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向业主发送小区防疫消杀的照片、视频等信息。

  目前,乌鲁木齐全面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共管的物业监管体系。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还在“安居广厦”平台开展了物业调查问卷活动。市民点击“物业服务满意度评价”便可进入专题网页进行评价。满意度评价结果将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时的一项依据。

  由于部分老旧小区或未及时进行合同备案的物业小区暂时无法录入“安居广厦”物业投诉平台,居民可向辖区物业监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