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年08月26日 09: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8月16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干部。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鹏新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部分居民小区、自建房小区,了解社区防控、环境消杀、无疫小区创建、群众管理服务等工作,对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任务十分繁重,大家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付出了艰苦努力,为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党委切实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心理疏导,激励担当作为,让广大干部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李鹏新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和社会面管理服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夯实社区防控基础,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强化防疫知识宣传,讲清防疫政策措施,精细做好服务保障,耐心开展情绪疏导,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积极稳妥、灵活有序逐步扩大可以调整防控政策的无疫小区范围,为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基础。

  李鹏新强调,要发挥区(县)党委一线指挥部和区(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靠前指挥、深入基层,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防疫政策培训,强化工作指导,让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成为政策明白人,让每一项防控措施都科学规范落实落地,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弯海川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