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小区里的“贴心古丽”

2020年08月27日 12:22   来源:兵团日报

  ●蒲子璇 何瑞娜

  8月8日一大早,在六师五家渠市汇金家园小区,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挂职干部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就在忙着为身体不舒服的居民杨孝先联系医院。

  “现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像居民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我们得及时协调沟通,为患病居民提供帮助。只有我们做好服务保障,居民才能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每天清晨就开始忙碌,人员排查、测量体温、为居民采买生活必需品、信息登记造册……等躺到床上时,夜早已深了。

  “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可能记不住我的名字,但我们社区很多人都认识她。她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你什么时候看到她,她都是在风风火火地工作着。她人特别好,对人很热情很有耐心,我们居民有事找她,她都是有求必应。我们都亲切地叫她‘贴心古丽’。”汇金家园小区居民马丛说。

  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今年4月从墨玉县到六师党委统战部挂职,5月初下沉到汇金家园小区。短短3个月,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因为热心尽心为居民服务,与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社区工作不好做,要处理各种琐碎的事情,与不同的人打交道,我觉得最值得骄傲的就是赢得了居民的认可。我在小区里不管碰到了谁,即使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有的时候,居民们还会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吃饭,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说道。

  “我本来前段时间想休假回家看看妈妈,但遇到疫情这种特殊情况,我得坚守岗位。这儿的居民都特别需要我,所以我想留下来为居民服务。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到时候我再回家好好陪陪妈妈。”早来古丽·托合提玉素甫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