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助力洋葱销售

2020年08月27日 12:5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李沅芃报道)“洋葱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具有维护心血管健康,帮助消化、杀菌、抗感冒等功效。我们村的洋葱品质优良,天山雪水浇灌,黑土地种植,欢迎大家联系选购。”8月22日,走进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元兴宫村村民杨奉昌的洋葱地里,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史巨宾正在镜头前拍摄销售洋葱的抖音短视频。

  今年,元兴宫村村民杨奉昌种植的洋葱丰收了,他的洋葱味道浓、品质好,和去年相比明显增产,但却遭遇了销售难题,放置的时间长了,就会造成损失。

  “我今年种了10亩洋葱,亩产3吨,每公斤价格在1.5元,现在就是如何销售。多亏了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帮我想办法,特别是第一书记帮我带货直播销售,现在销售有了明显起色,谢谢他们。”村民杨奉昌说。

  洋葱收获的时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商议,采用拍摄抖音短视频带货的方式,在线上拓宽销售渠道。截至目前,通过线上销售洋葱2.5吨,农户收入3750元,每天都能陆续收到购买洋葱的订单,销售前景良好。  

  “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要帮助农户突破传统的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史巨宾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