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疫,不放过任何角落

2020年08月28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8月27日7时,天刚亮,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茶街社区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小区内,8名物业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在院落里消杀。

  “还有一个小时,居民就要下楼活动了,大家一定要再仔细点!”物业公司经理布文轶一边督促工作人员,一边仔细地检查消杀过的地方,特别是小区院落里的健身器材、凉亭等公共区域,他检查得格外仔细。

  布文轶说,小区居民可以下楼进行非聚集性个人活动后,社区加大了对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力度,由每天三次消杀增加到了每天六次,每次消杀二十分钟以上。

  8时,陆续有居民走出单元楼门,在门口的便民服务点,志愿者帮80岁的居民张年芳测量了体温,并叮嘱她走慢一点。记者发现,这个小小的便民服务点上,一次性医用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一应俱全,在这里居民还可以领到一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折页。

  “卫生间清洁消毒要注意哪些事项,菜刀案板等厨具使用后应该如何清理,这上面都有,我也帮女儿拿一份。”张年芳说。

  跟着炉院街片区管委会下沉干部池洋洋的脚步,记者在7000余平方米的院落里走了一圈,发现8栋居民楼每个楼门口都有这样一个便民服务点,由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值守。居民在散步的过程中也有工作人员时不时地提醒,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在小区内部的蔬菜店门口,前来买菜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依次购买。不到一分钟,居民陈卫就拿到了自己想要的果蔬。

  “我们提前一天就在群里下单,来这里只需要扫码付款就能把东西带走,尽量减少聚集,大家都安心。”陈卫说。

  四十分钟后,张年芳结束晨练,回到单元楼门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再次测量体温,用免洗手消毒凝胶进行双手消毒。

  “在家时,志愿者常来为我测体温、血压、血糖,很安心。现在出门了,时时刻刻都有工作人员关照,我更放心了!”张年芳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