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青贮玉米饲料助农户增收

2020年08月28日 11: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金萍报道)8月26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卡塔苏盖提村种植大户尧力瓦斯·斯迪克的青贮玉米地,一台大型粉碎机正在作业,将收割的青贮玉米就地粉碎,装运到拖拉机上,运往饲料池储存。

  为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畜牧业,轮台县教科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动员农民开展畜牧青贮饲料的种植、加工、储备,今年全村共种植青贮玉米1150亩。储备青贮饲料,既减少了费用支出,又解决了牛、羊草料短缺及冬季牲畜口粮青黄不接的难题。同时,养殖户种植青贮玉米每亩地可享受补贴120元。

  工作队大力倡导养殖户修建青贮饲料储备池,并在技术上给予帮助,今年该村新修建20座青贮饲料储备池。村“两委”、工作队广泛引导和帮助养殖户开展青贮饲料储备工作,为发展养殖业蓄力,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