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特殊困难人员包联帮扶

2020年08月30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新疆在摸清困难群众底数的基础上,对生活不能自理或看护缺失的老年人、孤儿、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困难人员开展“一对一”结对包联帮扶,让他们日常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料、生病有人治病,确保结对帮扶全覆盖、探访照料全覆盖、关爱救助全覆盖。

  据统计,7月以来全区对分散供养特困老人走访探视2581人次、发放现金和物资176.2万元,对生活不能自理老人、重病重残人员实施照料护理6628人次,对135名监护缺失儿童实施临时监护;充分发挥新疆12349民政公益热线服务功能,各级民政部门接听困难群众求助电话4300人次,帮助解决困难2644人次;对领取救助金有困难的老人,乡镇、社区(村)干部及时上门帮助解决。

  各地采取了形式多样的“一对一”结对包联帮扶形式。克拉玛依市依托社区(村)及时掌握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安排社工上门服务,采取实物与现金、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相结合的方式给予300—500元/人次临时救助。麦盖提县建立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日电话联系制度,对反映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推送乡镇解决;对鳏寡孤独困难老人、儿童残疾人,加强走访探视,及时为他们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确保他们日常生活有保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