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0年08月30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烛光摇曳,歌声阵阵。8月28日,在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脊柱三泌尿外科护士祁亚红许下了第28个生日愿望。与她一同在驻地过生日的,还有33岁的内分泌科护士热孜万古丽·艾合买提。

  当祝福的歌声接近尾声,祁亚红和热孜万古丽一同吹灭蜡烛,照相机的“咔嚓”声留下了这难忘的瞬间。

  “长这么大,唯有这次生日让我无法忘怀。”眼角噙着泪水,祁亚红动情地说,8月13日进驻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以来,她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有时候我们凌晨三四点下班,工作人员总是提前守候在每层楼的自助餐台,饭递到我们手上时,还热乎乎的。”祁亚红说。

  “七夕节那天,我回到驻地一推开门,就看到了一张粉色的小卡片和一个巧克力,心里暖暖的。”热孜万古丽说,考虑到驻地医务人员都比较年轻,自助餐台上总是摆满各种零食,驻地还不时提供炒米粉等姑娘们喜欢的餐食。

  吃得可口、住得舒心、行得安全、防得严密……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生活着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的82名医护人员。8月17日,驻地服务保障组抵达驻地后,24名工作人员迅速分成三个小组,从日常消杀、体温检测到一餐一食的营养搭配,桩桩件件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驻地服务保障组成员还向护士长征求意见建议,让服务更高效、贴心。

  餐食的质量关系到驻地医务人员的战斗力。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介绍,为保障26个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组对26家驻地宾馆原材料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食留样、分餐配餐等全环节进行监管,确保医务人员吃得安全、舒心。

  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集中驻地服务保障组总联络员傅娟介绍,保障组和乌鲁木齐市积极配合形成联动机制,派出70余名工作人员进入26个驻地开展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驻地宾馆服务保障组等形式,全方位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并协调各方力量解决医务人员家属困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