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阿拉山口返程货运量超去年总量

中欧班列进口货运量首破百万吨

2020年08月31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截至8月26日,今年阿拉山口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货运量达211.69万吨,其中进口110.61万吨,进口货运量首次突破百万吨。

  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以来,海运和空运受影响较大,中欧班列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通道,并成为稳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一直呈高速增长态势,其中,4月—7月连续刷新口岸单月最高进出境历史数据。返程班列货运量也与往年不同,呈现大幅上升态势。截至8月26日,班列进出口货运量已完成去年全年的97.5%,返程货运量远超去年总量。”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尹狐飞雪说。

  返程班列搭载的货物主要为进口整车、婴儿食品、工业原料及设备、家用电器、原木等,主要运至西安、重庆、成都、郑州等13个国内城市。

  截至8月26日,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达到3018列,同比增长41%,较去年提前80天突破3000列,货值达1057.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