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乡村直销专线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31日 12:1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慧疆报道)“感谢村里的干部们,帮我卖掉了1500多公斤桃子。”8月14日一大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艾力坎土曼村村民艾合买提·热木提收到村干部微信转账的4500元后激动地说。

  近日,艾合买提家的院子里一派忙碌景象,他和家人忙着摘葡萄,库尔勒市市政工程管理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忙着分拣、称重,再按照微信订单将葡萄装袋,为客户配送。

  为解决村民的水果销售难题,艾力坎土曼村成立了由包村领导、乡党委副书记和村第一书记为组长的农副产品销售小组,他们联系市区的社区、小区,建立点对点销售模式,帮助村民推销水果。通过这种销售模式,绕过中间商,真正实现“农民有钱赚,居民享实惠”的双赢目标。

  经过努力,销售小组仅用3天时间便帮助近40名村民销售了2.66吨桃子、3.1吨葡萄和780个柴火馕。目前,全村瓜果、蔬菜销路顺畅。

  该村第一书记董源说:“我们要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农民困难诉求,通过这种模式打通农副产品与市区居民之间的销售渠道,既能解决果农销售难题,又能保障市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